2018年2月14日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 :五、於聞思修不動搖之殊勝


五、於聞思修不動搖之殊勝


此賢士幼年剛會說話即念誦佛號、咒語和禪坐等,不需他人督促,尤其在求學方面精進不懈,所作聽取的情形為:出世不久,空行母達瑞拉莫和喜千南珠仁波切佛父母,即賜予本身的伏藏法《熾盛藍光空行母》和《鄔金意滴》之灌頂、口傳,和阿邦大取藏師鄔金聽列林巴的甚深伏藏《三根本合修》等灌頂、口傳,為今生首次於心相續中,種下四身種子。空行佛父母為了令此祖古的佛行事業無障礙,偉大的願望能任運成就,亦賜予《熾盛藍光》之日修簡軌。

後來,祖古於宗薩欽哲仁波切尊前,獲得海生意滴之成熟灌頂。前往印度後,轉世仁波切具三恩之不共部主──全面攝受的仁波切賈札‧桑杰多傑,首先為了揭開法門,而賜予「蔣揚岡洛瑪」等文殊讚和精要祈請文之口傳,然後開始字母嘎卡、標點的學習,即讀書、學習的開端。漸漸祖古再接受新伏藏《前行》和《敦珠法行》的經文傳承;《普巴》、《卓略》、《海生意滴》的成熟、解脫。波渥‧巴卡祖古和熱工寺咒師洛奔吉美二位亦教導字體,而有優異成果。棍桑娘珮老師恆常供養文法、修辭學、《三律儀論》、《入菩薩行論》等授課。依怙主董瑟聽列諾布賜予《普巴天鐵利刃》等本尊、三根本法類。於康區宗薩寺第三世欽哲仁波切尊前,接受欽哲之受命法類的成熟、解脫。於雜賈寺,從敦珠林巴嫡子巴珠‧南卡吉美之女棍桑旺莫,聽聞前後兩世巴珠共同的、特別是《南卡吉美全集》教法。從依怙主竹旺貝瑪諾布,聽聞《寧體雅席》之甚深灌頂、《賈村寧波六函》、《熱納林巴》的完整伏藏法、《寧體根本函》、《修部八教》、《密意總集》、《普巴》、《天法極樂淨土》灌頂、《寂靜忿怒六道自解脫》、《天法‧遷識法》口傳等。從白玉寺久康祖古,聽聞完整的天法灌頂、口傳。從祖古鄔金切秋,接受前後兩世敦珠大取藏師的所有成熟、解脫教授。從堪布阿秋仁波切‧竹旺龍多加參聽聞遍智龍欽巴的《究竟了義之教授‧要點之鏡》等指導口傳。從多傑札寺澤珠仁波切,獲得《敦珠秘笈》之教法指導。於喇榮法城,如晉美彭措法王之希望,聽聞、學習顯密教法。
同樣,祖古自宗敦珠新伏藏的五十萬遍前行已具量達成;第二世敦珠的伏藏法──二種《意滴》,和第一世的《多傑卓略》,已完成經典要求的念誦數量。平時若稍有空檔,也不會渙散、無義地度過,而是在唸誦、閱經等精進不懈,承擔歷任前世的事業,故所有熟悉者皆無法遏止地生起信心。

此尊貴的轉世仁波切,在一般凡夫徒眾的心目中,也是天生具有前世的解脫。因此,各地寺院皆前來迎請,任波切亦以相應法來妥善滿足大眾的信解心。仁波切去過西藏大部分的主要寺院,並與大師們互受法禮;十三歲左右,即於帕興尼香寺傳授長壽灌頂;在尼泊爾大佛塔附近之前世的鄔金朵阿確林寺,與英秋札格若嘎佛母仁波切為主的眷屬們會面後,做了多次大實修法會的首座;於 2008 年 2 月,做了前世的甚深伏藏三根本的成熟灌頂;依喇嘛克尊仁波切的祈請,於巴阿久些竹堆久林寺,賜予《深道海生意滴》與注釋之成熟灌頂;依喇嘛依喜桑波的祈請,於巴桑耶杰珍林寺的大佛殿,賜予三根本的深廣成熟灌頂,以此為主,而蒞臨尼泊爾眾多的舊譯派寺院。

在印度,於2007年3月13日星宿月二十四日,前往德拉敦的鄔金敏卓林‧耶敦噶察寺,拜見依怙主敏林赤千仁波切;到前世在噶林邦的桑多巴日寺,以《普巴天鐵利刃》作聖物甘露法藥的大實修法會,以此為主,舉辦一些大實修法會,和賜予成熟灌頂、指導;接受屬於噶林邦的敏卓林寺邀請;在不丹亦受喇嘛寧庫和董瑟嘎拉仁波切邀請,而駕臨以嫡子殊勝化身嘎拉仁波切的法座為主之眾多寺院,給予成熟、解脫之教授;於諸大聖地作與供養有關之灑淨、開光等;亦對前世具信弟子、僧俗們和許多各級學校,賜予對今生來世淨善的教導,事業美譽之鼓音處處傳揚。

藏曆土鼠年佛從天降之吉日,仁波切於大遍智龍欽巴之故居岡日推嘎雪山之山腰,進行三年的嚴格閉關,安住於本尊、咒語、法性之遊戲無邊無際中。

祝福此聖賢尊身安住於金剛自性,並如眾多聖賢之祝願般,偉大事業遍布十方!


前一篇:四、舊譯派坐床之殊勝|第一篇:一、以五照見而誕生之殊勝|相關:敦珠法王之明義簡傳

  1.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系列文章出處:持明空行母歡喜之紅寶石珠鍊:《本生傳記祈請-珍珠項鍊》註釋 
  2. 作者:法王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
  3. 譯文監修:耶謝桑波仁波切
  4. 出版:圓慧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5. 本文經仁波切同意刊登,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