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 :三、認證者阿闍梨之殊勝 (3)

(十) 俠喋烏‧楚西仁波切賜予蓮足永固之祈請文,並安排善妙緣起的情形為:「嗡梭帝!以三根本佛海眾加持,鄔金佛陀蓮花之使者,水月舞者開展伏眾洲,持明事業任運成就德,三密不壞擁堅固殊勝,諸解脫行願所欲成就!此乃應美國的昂旺洛椎卓瑪之請,釋迦沙門昂旺確吉洛椎筆。雜演度!」如是給予祝福。

楚西仁波切乃依怙主敦珠仁波切吉札耶謝多傑和頂果欽哲仁波切二位的主要弟子之屬,其舊譯經典、伏藏大海的宣講弘揚事業,遍及印度、尼泊爾和所有國外,亦向高貴的佛王供養了法曼達等,對佛教有大恩。在喜馬拉雅山邊界的各個殊勝聖地之寺院和一般民眾,皆恭奉他為尊貴的導師。

(十一) 賈札桑杰多傑賜予不共的關照、認證和坐床等。首先在得到轉世仁波切的照片時,就已認定「這必定是敦珠仁波切的轉世」,後來聽到達瑞拉莫的授記,賈札仁波切道:「空行母達瑞拉莫是阿邦大伏藏師的女兒,也是空行母移喜措嘉的化身,她所認證根本不可能失誤。」雖然心裡完全堅決確定,但因許多需要和理由,而依次與許多新、舊派之大士聯絡,由於他們的認證,和前世敦珠法王的遺囑,和蔣揚欽哲確吉羅椎的授記等,全部一致,在仔細研究的最後,大部分前世的大弟子們看法一致,得到最後結論:賈札仁波切是前世敦珠法王的主要心子之屬和補處,故完全負有舉辦坐床之責任。

因此,他作主的時刻已到,於是立即寫信到轉世仁波切的父親家,云:「近來您、夫人、公子貴體安康,而於今年駕臨喇嘛林,與巴卡祖古賢伉儷聚會時,所寄信函已收到無誤,甚是歡喜,宛如親見。我等師徒們亦安好,佛法上的事務仍在進步中。關於轉世祖古方面,就像昔日的稟告般,正如達瑞空行母、敏林赤千、董瑟聽列諾布、高貴的蓮花手和薩迦座主所認證『是敦珠的轉世無誤』,愚亦完全相信。非但如此,先前也為了轉世祖古修建了佛事,以後還會再修。

關於轉世祖古在聽取學問方面,住在貢覺縣果果地方,取藏師之子鄔金切秋(註11),因是前世的親炙弟子和法主,於其尊前聽聞灌頂、口傳,來源會最正確可靠。又,先聽聞前世的伏藏法《普巴利刃觸滅》、《卓略》、《普巴天鐵利刃》、《忿怒母》和《空行意滴》之灌頂、口傳、指導,非常重要。

尊意方便時,約明年,若能駕臨尼泊爾片刻,則可以在這裡舉行座床;若是尊意不便,能在明年猴月初十,於噶陀寺進行座床的話,因為那是敦都多傑和賈瑟索南德贊許多世代的古寺,自忖會是善妙的緣起。總之,重要的事情上,為了能迅速確定,很希望貴處能派位堪為信差者前來。

另外,如同董瑟聽列諾布托付之事,可以從前世之及門弟子、合格之上師、祖古們聽取學問。我從以前就非常鄭重地囑託,像這樣的轉世祖古,必須由本源──寧瑪派來舉行座床,請放在心上。轉世祖古與佛父母,若能駕臨此處座床,就不用說,若是因簽證等而不能來,這裡可以拜託噶陀寺的上師、祖古們。

總之,若能如法舉辦坐床典禮,將來無疑會有前世般的佛行事業。就此傳軌,於事前請以不增加辛勞和花費來妥善準備。這裡會逐漸奉上信息,也請貴處常來信息。於大聖地揚列雪,藏曆水雞年十月八日,桑杰多傑敬上。」此信中清楚、詳細地寫了認證順序、他的主張、舉行坐床的情形。

賈札仁波切‧桑杰多傑(佛金剛)是敦都多傑在正法密意總集的伏藏授記所說:「班禪(註12)毗瑪勝化身,噶陀地方具『佛』名」和遠如大取藏師的授記所說:「蓮花殊勝意化身,毗瑪拉所加持子,肖牛名具『金剛』者,弘揚道統佛教法,…揚列雪之實修處,卡秋(註13)化身建禪院。」如是有許多取藏師、成就者授記,並成為光明大圓滿之傳人。

他自幼即依止許多聖者,並無可爭議地達到智者、成就者之境地;是不共部主──噶陀大堪布阿格旺波之心子;是玉薩空行母‧喋威多傑的及門弟子和法主;是阿邦大取藏師‧鄔金欽列林巴的攝受弟子;為昔日西藏攝政王熱震之王侯師;與蔣揚欽哲確吉羅椎、噶陀錫度、敦珠吉札耶謝多傑等互為師徒。

敦珠仁波切完全交付予教法,並封為補處,於公文中云:「致所有安住於世間之大小含識:現今我對此持明綽賈多傑(註14)(怒王金剛)傳授深密空行心血之耳傳承教授;交付了義傳承之密意;灌頂授權為調伏眾生之補處。也就是:他是為了無偏私地駕馭徒眾至解脫道,而派遣者。因此,不論你是神、鬼、人三之何者,若如理地作為助伴,則得到今生、來世的利樂,是自然法則;假若生起顛倒損害之意樂、行為,就算輕微,也會求助於具有兇猛力量和智慧眼的護法、傲慢軍隊,來斬斷有形的命根;消滅無形的根門,連名字都不剩,不用懷疑。因此,對於利害得失應非常謹慎。如是可理解之文,為喳通綽喔秋偉南究哇‧吉札耶謝多傑札波雜(飲血忿怒錯亂之瑜伽士‧無畏智金剛威猛力)寫於工布地區督日南佳巴哇山腰。」如同此金剛授記之勸請為補處,故不得不負起此轉世祖古之認證、坐床責任。除此以外,他已捨棄認證祖古,和擴大寺院之戲論,心安悠閒地專注在「安住於內在的純淨」上,以遠離世事、謙虛之姿處事,印度、中國、西藏、尼泊爾眾所周知。

註:
  1. 鄔金切秋:最近已化虹光身。
  2. 班禪:大班智達。
  3. 卡秋巴吉旺秋:為空行母移喜措嘉之弟子的化身。
  4. 綽賈多傑:賈札仁波切的異名。

  1.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系列文章出處:持明空行母歡喜之紅寶石珠鍊:《本生傳記祈請-珍珠項鍊》註釋 
  2. 作者:法王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
  3. 譯文監修:耶謝桑波仁波切
  4. 出版:圓慧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5. 本文經仁波切同意刊登,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