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 :三、認證者阿闍梨之殊勝 (2)


(五)依怙主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親口承認此轉世仁波切無誤,心中並寄予無比厚望,所作的授位、長壽祈請文和開示則如下述。

董瑟聽列諾布為依怙主敦珠仁波切尊身的嫡子、語的代表、心意的移交處;輪迴的經營等世間八法,全已抖脫;全心安住於「萬有皆是大清淨、平等」中,絲毫無認證他人和狡詐之垢染,乃公認並成就「任何境界現起,皆能悠然地保持不造作」之大瑜伽士。其父親敦珠吉札耶謝多傑尊者不僅一再說「子與父平等」,書信中亦云:「已對此善男子吉美聽列諾布圓滿地教授敦珠深法的完整灌頂、口傳、指導,故預示『能作了義傳承之經營』。天族之咒師──老父吉札耶謝多傑書。雜岩度。」此信在所有及門弟子心中明亮如日。

尊貴的董瑟聽列諾布心已出離世間嘈雜之事,通常不喜歡管理大眾和認證祖古等戲論,但如同舊時的諺語「長子擁有權勢,么子獲得家產」因是敦珠法王之長子,也是持有完整教法的語代表,故負有認證敦珠轉世仁波切的責任。

(六)敏林赤千仁波切認證的情形是:有位康區的上師昂旺尼馬,拿了一張聲稱是「無比大恩依怙主敦珠吉札耶謝多傑的轉世」之照片,謁見赤千仁波切時,仁波切一見照片即說:「是轉世沒錯。今天真正見到了依怙主敦珠仁波切」而將照片置於頂上,亦與照片合照。其公文中寫道:「是依怙主金剛持之轉世無誤」並附簽名。「…如是確定為轉世無誤後,即作了令佛教、眾生之事業廣大的祈願。不久後,某些前世的及門弟子,以依怙主賈札仁波切已取的名字『桑杰貝瑪喜巴‧卓讀仁珍‧欽列竹貝喋』來要求寫個長壽祈願文,就如所勸請。僭名敏林法座者棍桑旺賈於心宿木猴年元月十五日作祈請。善哉!」如是對於轉世的無誤,以金剛舌作了認可。

敏林赤千乃眾所周知的舊譯派六大母寺之一的奧明鄔金敏卓林寺之座主,及寧瑪派之教主,為前世敦珠法王的主要及門弟子之屬,其解脫傳自不待言。


(七)古容賈瑟仁波切的認證情形是:信中寫道:「刻意遊戲於幻化舞之殊勝化身──貝瑪偉薩,將有廣大的佛教和利生事業。此父親朵喇‧確吉尼瑪和母親貝瑪堪卓所生之子,生來即為相好所莊嚴,已知乃為寧瑪派之賢聖大士──持明敦珠法王,變化為人的形相而降臨之轉世無誤。僭名彌滂轉世者古容賈瑟。」附蓋印章。古容仁波切臨走前,將他的念珠和碗給了轉世仁波切,對仁波切無比的關愛。直到現在,那地方的及門弟子,仍無鬆懈地保有對佛法傳統等的信心和黃金結般的誓言。

古容賈瑟仁波切是阿宗竹巴等認證的局‧彌滂之化身,對於顯密、五明上的精通,頗負盛名,乃為安多熱工方向一千九百位持金剛橛的咒師之頂莊嚴。不僅如此,他還被公認是安多方向的寧瑪派大師中,事業最廣大者,為灌頂、口傳、教法之主,威力之大自在者。

(八)堪布阿秋仁波切‧龍多加參說了:「在印、藏二地,首次見到如此神奇的年輕祖古」和是敦珠仁波切無誤轉世的道理後,給予很多特別教授,並賜長壽祈請文:「三寶三根具誓海會眾,蓮花補處貝瑪偉薩尊,為教眾故長壽住百劫!無死鄔金長壽諸聖眾,長壽佛與我等願力以,賜無勞成二利之成就!此乃巴吉耶謝之歌舞(註10),持明龍薩寧波之意化身──竹旺‧龍多加參,應昂旺滇貝尼瑪之心願而祝福。」而將他抱在懷中,歡喜地說了很多讚嘆之語。

竹旺阿秋仁波切是公認的智者、成就者、取藏師、授記堪布,且為近代超過五千位僧、尼的聚集海眾──康區最大寺院「亞青寺」之主。在開示薩迦道果和大圓滿法類時,更是聚集萬人之眾,因此在那方向,恐怕無人不成為其弟子,為近來在康屈事業極廣大之大師。

(九)竹旺貝瑪諾布極為重視的情形為:依怙主竹旺在信中云:「於尊貴的舊譯佛教之教主  依怙主敦珠仁波切之轉世尊虔敬稟:今日在此,為了令整個佛教,特別是舊譯金剛乘的無上傳軌,能永遠流傳,而展開了新的殊勝化身之歌舞,實乃無上之大恩。愚自白玉寺特地前往謁見,但未能見到,因在白玉達湯寺念誦《大寶伏藏》灌頂的時間已經排定,故無等候之緣,但在以後能晉見的希望上,要向殊勝化身仁波切與眷眾一同稟告的,主要是按照依怙主賈札仁波切和董瑟聽列諾布二位的看法,在利益一般佛教的深思熟慮上,請在以灌頂、口傳、指導為主的聞思上,盡量廣泛地精進。愚本人方面若有任何可服務之處,皆可敬奉。獻上人民幣一千元,和毛毯坐墊一對,聊表寸心,並請惠賜一簡短收據予白玉寺。木雞年5月6日,白玉祖古貝瑪諾布敬上。」所言易解矣!

成就自在貝瑪諾布乃西藏舊譯六大寺院之一的賈哇白玉寺座主;為寧瑪派之教主;為印度地區舊譯佛教之源頭──帖秋男卓謝竹達杰林寺之建立者。在印度地區,寧瑪派方面的宣講、實修之事業上,沒有人比他恩德更大。其佛行事業,亦從雪域西藏,遍及印度聖域、世界東西方。如白晝般的事業,大眾有目共睹,不須贅述解脫傳。

註:
  1. 巴吉耶謝之歌舞:用歌舞來表示化身。龍薩寧波為巴吉耶謝之轉世。


  1.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系列文章出處:持明空行母歡喜之紅寶石珠鍊:《本生傳記祈請-珍珠項鍊》註釋 
  2. 作者:法王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
  3. 譯文監修:耶謝桑波仁波切
  4. 出版:圓慧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5. 本文經仁波切同意刊登,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