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察仁波切簡介

Tulku Jigmed Namgyal Dorjee Rinpoche (祖古-吉美南賈多傑 仁波切)

生活中常被稱為LAMA THADRAL(塔察仁波切),是一位高度實現佛法證量,受人尊敬的當代佛教大師,能夠教授和授予Dudjom Tersar(敦珠新寶藏)和Longchen Nyingtic(龍欽寧體(心隨))的各個方面法要。塔察仁波切在2003年被任命擔任尼泊爾Nyingmapa Wishfulfilling Center(寧瑪巴滿願佛學中心)的住持。仁波切為新的佛學僧眾及弟子,提供與教學佛法各方面的課程。塔察仁波切以其非凡的佛學學術和精神修行而聞名,是金剛乘和佛教法要的大師。

塔察仁波切於1967年1月1日出生在印度北部的Spiti,父母均為虔誠的佛教徒。出生後塔察仁波切被帶到HH Dudjom Rinpoche面前,被認出這個孩子是Lama Thadral Dorjee的轉世。此後不久,塔察仁波切到了Nyoshul Khenpo Jamyang Dorje(紐修堪仁波切)那裡學習佛法,在他的學習中以驚人的速度進步。塔察仁波切從Khenpo Daser得到Barma Rabjung的戒律,以及由HH Trulshig Rinpoche(突西壬波切)得到Sharmana的戒律。

塔察仁波切由HH Dudjom仁波切、HH Dilgo Khyentse仁波切、HH Dodrupchen仁波切、HH Dungsey Trinly Norbu仁波切和尊者Khetsun Sangpo仁波切獲得了金剛乘教傳派法要和寶藏。在早年掌握了佛教高等教義之後,塔察仁波切接受了神聖的金剛乘誓言。一位天才學者,繼續擴大他的教育,同時將他的實踐重點放在敦珠新寶藏的三根本。

塔察仁波切從還是一個小男孩以來一直住在Nyingmapa Wishfulfilling Center學習。在他的整個教育過程中,他一直受到他的根本上師Ven. Khetsun Sangpo Rinpoche的指導。1998年3月15日,在NWC舉行的特別座床儀式上,由HH Taklung Tsetrul仁波切和Khetsun Sangpo仁波切,將塔察仁波切任命為Khentrul,這是一項榮譽稱號,頒發給獲得堪布學位同時也被認為祖古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