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 :二、俱生神奇功德之殊勝


二、俱生神奇功德之殊勝:

此祖古出世即不同一般孩童,行為猶如長老,從不哭鬧、抱怨、與他人不睦、渙散於遊戲、貪著所欲之物。剛會說話即誦「邊雜古如…」;剛會走路就拿鈴杵結手印,總是手執念珠持佛號、咒語。玩的遊戲就是跳金剛舞、灌頂、說法、禪定等,毫無安閒,完全以法行度日。生性靈敏、性情柔和,天生虔信三寶,對眾生自然流露悲心,從幼童時期即少言而智慧深遠難測。祖古誕生時即伴有彩虹等外在瑞相,稍長即自然展現化身無造作的普賢行境,皆是有目共睹,故僧俗大眾皆一致讚嘆「此乃真實之轉世化身」而聲名遠播。更進者,祖古幼年即受天神遍傳美譽,而護持白淨法之護法們,易於頂上呈現「祖古」名號之寶冠。

包括空行母達瑞拉莫佛父母、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敏林赤千仁波切、薩迦赤千仁波切、賈札桑杰多傑仁波切、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如意寶晉美彭措仁波切等眾多新舊派之大師們,皆無誤地認證他為第三世敦珠仁波切。




  1. 《第三世敦珠法王簡傳》系列文章出處:持明空行母歡喜之紅寶石珠鍊:《本生傳記祈請-珍珠項鍊》註釋 
  2. 作者:法王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
  3. 譯文監修:耶謝桑波仁波切
  4. 出版:圓慧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5. 本文經仁波切同意刊登,未獲授權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