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堪布堪布簡介

堪布 丹頂.賈博(Tamding Gyalpo)仁波切簡介

丹頂堪布講授菩提心
丹頂堪布講授菩提心

丹津.賈博仁波切(以下尊稱堪布)出生於1956年。在他五歲時謁見到尊貴的  敦珠法王,並從法王處接受到殊勝教法的口傳、灌頂及指導,也藉此讓他正式的進入到佛法的領域。

1965年時,他從尊貴的  敦珠法王處接受到-敦珠新岩藏的三根本灌頂、及完整的頗瓦口傳、指導、灌頂。

堪布曾經於當地的初級學校受過現代教育幾年。然後就在十九歲時即正式剃度,成為出家人,並於當時進入寧瑪派的寧瑪巴大圓滿中心學習及實修。從寧瑪派僧王楚西仁波切獲得沙彌戒及比丘戒。

1977年時,他研讀及實修顯教及密法長達七年之久。之後,堪布於學院裡得到了佛教哲理的博士學位。此時,尊貴的佛母旺默仁波切(前世敦珠法王之佛母)派堪布駐錫美國的伊喜寧波佛學中心,也曾多次到訪台北縣板橋市的鄔金桑那秋林佛學會教授。

勘布接受過很多重要的傳承灌頂-像是仁欽滇卓、寧瑪雅喜、敦珠新岩藏、寧體雅系。更曾從許多持有殊勝寧瑪派法教的上師處接受到教法。這些上師分別是-尊貴的  敦珠法王、達賴法王、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頂果欽哲法王、多足千法王、甲扎法王、貝諾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凱尊桑波仁波切、尊敬的勘布  吐滇仁波切、勘布 達瑟仁波切……等等偉大聖者。

堪布亦在加德滿都從尊貴的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處接受許多禪坐及修心的指導,在接受過禪坐的指導後,他於尼泊爾也閉關數次。

1983年11月,尊貴的  敦珠法王任命堪布負責主持-桑多巴利佛學院(位於印度噶林邦之寧瑪派最高學院)的教學及一切院務。這是第一世敦珠法王於西藏之外所建立的佛學院,堪布於此學院服務長達十三年之久。

堪布亦參與來自法國的醫療團體,為部份的尼泊爾及印度社會服務,同時也對圍繞在佛學院的老者及需要幫助的人提供仁慈的服務。也多年受邀於SPITI-桑那秋林佛學院的年度慶典中擔任顧問。

在2003年10月29日,堪布接受尊貴的  凱尊桑波仁波切之殷切委任,負起其佛學院教授之責。

2009年8月來台,於新北市樹林區現址設立中華敦珠顯密法林學會,擔任住持與指導上師,宏揚佛法,教授紅教寧瑪派修行法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