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聖物甘露法藥(甘露丸)的利益


南無古如耶!頂禮與上師無別之盛德甘露功德天尊!

較經、律等諸共同乘門,更多方面殊勝之密咒金剛乘,此等頂王無上三瑜伽中,宣說了以眾多方便、廣大方便、甚深方便,無有辛勞地輕易成辦佛果的眾多方便中,此公認的「具四解脫之聖物甘露法藥」是所有嚐解脫之王。

此甘露聖物的處方,是依照諸合格的藥錄明文紀載,來完整收集八根本、千支分的草藥類,天然珍寶類,四種舍利為主的無毀犯誓言之聖物等,再加入往昔諸持明做過多次盛德事業總集壇城或任何本尊的大實修法會,所修得的聖物甘露法藥為藥引,而修成公認的「具四解脫聖物甘露法藥」。

在經教中,亦如傳記云:「見聞憶觸皆具有意義,因沾氣味或觸芝麻許,知趨惡道亦將生善趣。」如此廣大的利益、解脫情形,在此僅為幫助自他生起信心,而稍加說明。

根本續云:「以剎那的接觸、依止,就能長壽、無病,增長安樂、青春、活力、氣色、體能,五根敏捷與聰慧,能飛行空中,不被對方的力量、能力侵害,並值得大家恭敬。」等具眾多暫時的功德。

如何獲得究竟利益的情形,亦如續中:「服食甘露大藥,能獲得殊勝、共同成就。」所言之意般,鄔金仁波切的金剛語有詳細解釋:「(此甘露法藥是)供養一切如來之物,是能聚集上師本尊之精華,乃一切空行之心血。食用之功德難以言詮,能獲得諸佛五身之功德;於外能摧毀身體之病魔;於內能清淨五毒煩惱,彌補所有衰損之誓言;於密能證得自然智。聲聞緣覺們若食用,則能證得十地,成為大乘的大菩薩。若供養上師,則能得加持。供養如來,則生大悲心。供養空行,則得授記。瑜伽士或任何人食用,也能清淨外在的病魔罪障,令內在的生起次第禪定明晰,於密證悟自己的覺性為法身,彌補所有衰損、多餘和缺漏。佩帶則能遮阻非時死,以毒藥毒害亦能擯除。塗抹則能消滅所有病魔。焚燒則能驅逐一切魔障。」

此外,傳記云:「福報微弱的畜生也好,一生行惡的屠夫也好,近似無福報的人身也好,住於水中的有情也好,空中飛行的鳥類也好,食入腹中,,就能清淨惡業,並得到人身,迅速生起信心、智慧、精進與勇氣。」

迪讀(伏魔)大師的聖物目錄云:「將此無漏聖物嚐解脫灑到水中,則住於水中的一切有情,一定能清淨業障,證得佛果;於火中焚燒,則所有接觸到煙者,不論是有形的人或無形者也好,無疑將一生成佛;若埋藏於市場、十字路口、山頂,凡被其風吹到的一切有情,一定能現證佛果;禳解凶地和建造身語意之所依時,裝臟於內,則能摧毀非人魔障,見到這個所依,也一定能獲得菩提佛果,解救違逆的八種怖畏。」

亦云:「所以請將此嚐解脫丸,施予所有眾生吧!灑入水中吧!於火中焚燒吧!埋藏成為伏藏吧!裝入身語意(的所依)中吧!尤其也要裝進禳解凶地的佛塔中!」

所以,此聖物的教化弟子,是不論有無信心、業淨不淨,而是凡有氣息的一切眾生,只要接觸一次(甘露法藥),就是所教化的弟子。亦云每個螞蟻腳般大小的法藥,皆有十萬空行母聚集,故應戒除輕忽、藐視等,而以相信、定解的堅固信解來依止。

依止的方式為:自身明觀為本尊,並觀想甘露乃五智之本質,左手拇指為金剛杵,與無名指為蓮花接合,由其間流出智慧甘露,融入有「吽」字莊嚴的金剛杵形相之舌頭,而遍佈(身中)一切脈輪,令天然圓成之壇城--身體,滿足於大樂之味。上等者應於一日四座中的首、尾二座;中等者每天一次;下等者每月一次;再下者於仲春(藏歷 2 月)的初一或十五一次,不間斷地依止。

聖物在體內期間,善行的轉變力量會強大。因此,盡力成辦上品之二次第禪定;中品之持咒誦經;下品之頂禮轉經等斷惡行善,極為重要。

無欺誑地產生如此所說之利益,一般而言,乃諸佛菩薩善巧方便、悲心廣大之特點,及緣起無欺誑之力,和竅訣物不可思議力量之威力,尤其現在正是向聖物嚐解脫的教化弟子們授記之時。眾生皆解脫之要義云:「五濁惡世短壽多病、受用匱乏、煩惱隨行,於法無聞思修之能力。彼時,此事半功倍之聖物,為了利益眾生,應不畏辛勞地散播十方。」

鄔金仁波切的功業,較諸佛殊勝,其事業之功德已真實呈現,而此甘露法藥亦為勝王蓮師宗派持教者之特色,如所謂「不須觀修,而剎那於此生,成就無上佛果的這個殊勝物,除了蓮花生我的繼承人以外,即使造了十雙鐵鞋,南贍部洲充滿黃金,也踏遍四大洲八小州,看看其他具福氣者有或無?」

因此,不要三心二意,應毫無懷疑地依止最殊勝之聖物,並廣大地散播他處,則利益不可思議。

這些只是從殊勝依處如意寶的嚐解脫甘露聖物之利益當中,我僭名堪布丹津賈波,僅水滴般地摘錄。願嚐解脫的事業廣大增上,並成為無邊眾生解脫之因!

2016.6 月吉祥日,奉堪布丹津賈波旨,盧瑞棻銜命恭譯。

※文中()內乃譯者為令文意通順所添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