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敦珠法王的功德(4)


  • 慈林倫珠喇嘛講述  盧瑞棻翻譯
  • 講述日期:2015/4/14(二)藏曆2月25日

我們這是密乘的教法。蓮師說密乘的教法如果沒有灌頂而修的話,得不到任何加持。所以灌頂非常重要。因為各位對本中心非常幫忙,所以兩位喇嘛也有這樣的心願,希望將來能幫助各位從 敦珠法王那裡得到三根本的灌頂。因為得到灌頂是最重要的開頭,而三根本的灌頂是最基本的。得到三根本的灌頂再實修的話,就可以得到加持。得到三根本的灌頂之後,就可以實修我們傳承的法,從前行到正行,到最後立斷、頓超的法。很完整的法,這裡全部都有。這是只修一輩子就可以讓你成就的法。

嚴格講起來, 敦珠法王本來就是佛,與佛無二無別的。這是釋迦牟尼佛、蓮花生大士以及往後一些大成就者親口說的。這不是可以人為造勢、哄抬身價、稱贊的,這是可以從理論上理解證實的。我們幾位喇嘛不是笨的人,我們也觀察過很多上師。從很有名的上師到躲在山洞閉關實修的小上師,這些大大小小的上師都觀察過了。諸位如果將來想認識上師的話,請教喇嘛應該比較準確。因為這幾個喇嘛都是從小就跟上師一起長大的,他們給各位的建議絕對是有利的,不會傷害到各位。因為於公於私,各位對他們幫助很大,對他們都有恩德。

佛法是很珍貴的,但是實際了解的人很稀有。「敦珠顯密法林學會」這地方是讓各位修行的地方,也需要各位幫忙護持才能維持得下去。今天是空行母薈供日,也是敦珠法王生日,我們能聚在這裡修法,也是拜本中心之賜。本中心的存在是非常需要的,在我們沒有成佛之前,都需要依靠一個中心。在這裡修行善法,我們的功德每一秒鐘都會增長。有個公案:有一隻狗追著一隻豬在跑,這隻豬嚇得繞著佛塔跑。豬繞著佛塔跑是無心的,牠只是為了擺脫狗而已。但是牠繞著佛塔跑的行為,就讓牠累積功德。這是佛經記載的。

各位護持本中心,喇嘛看在眼裡,就覺得有責任讓各位功德主從中獲得功德利益。各位有信心意樂來這裡所做的善法,辛苦布施所獲得的代價,比豬無心繞塔的功德更加殊勝百倍。因為我們有業和信心,光是見到 敦珠法王的像,就能去除我們的無明障礙。心就能開朗,開啟學佛的智慧。在跟 法王祈請時,懷疑和疑惑馬上就能清除。憶念到法王時,馬上能獲得他的加持。

剛剛是說「看到、聽到、想到」法王時都有功德。碰觸到就是不管是頭、手碰觸到相片,都能獲得成就。暫時的成就例如身體的病痛消除,獲得長壽。究竟的成就是指煩惱習氣清淨之後,能夠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