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敦珠新寶藏—黑忿怒空行母》的緣起及涵義(2)-修法功德及利益

黑忿怒空行母修法功德及利益

照片說明:敦珠法王與其忠誠弟子們在不丹法會的照片
當時法會照片可參閱:連結
(photo credit: Khenpo Tamding)

  1. 黑忿怒空行母法身口意灌頂的功德利益

    黑忿怒空行母法是屬於身、口、意的灌頂,是蓮花生大士在鄔金自然屍陀林淨土,由智慧空行母授予許多金剛亥母密續,並由金剛瑜珈母親自傳授黑忿怒空行母心法的口訣。蓮師思維此法是如此殊勝,因此一直密藏於其心中。當蓮師到西藏後,五方佛母向依喜措嘉佛母授記,並指示依喜措嘉佛母向蓮師請求本法的灌頂,於是透由依喜措嘉佛母虔誠請求,蓮師遂將黑忿怒空行母法授予依喜措嘉佛母及其他具此深緣的弟子。

    蓮師為利益後世弟子,幾乎將所有的法都以地岩藏的方式封存起來,待因緣成熟再由蓮師弟子中的大菩薩,顯現成岩藏大師將岩藏取出以利益眾生。黑忿怒空行母法系蓮師親自岩藏在敦珠朗巴的前世卓奔卻炯鏤札的心中,在此岩藏中,蓮師有許多大祈願,授記此岩藏法在末法時代,將由與蓮師無二的化身大圓滿法瑜珈士卓奔卻炯鏤札的心中顯現,在卓奔卻炯鏤札了知並證得自性真理後,一切法由三種心岩藏中顯現,並得到任運持明的果報,蓮師密藏的持有者忿怒金剛卓沃略會出現,敦珠朗巴就是蓮師密藏的持有者,即騎虎蓮師的化身。在十大取岩大師中,蓮師也授記有敦珠朗巴的名字。

    黑忿怒空行母是有緣的人才能於禪定淨相中看到,它是淨相中的化身,深藍色的黑忿怒空行母,她的報身是紅色的金剛亥母,她的法身是白色的普賢王如來佛母,其本尊咒語為“嗡班雜卓帝嘎裡棒哈立尼沙吽呸”。

    在敦珠朗巴的淨相裡,一百成就者之祖薩拉哈(龍樹菩薩的上師)與蓮師一起出現,並授予加持灌頂後,所有黑忿怒空行母的法就顯現出來。此法集合《般若心經》施身法及蓮師岩藏施身法的精華與功德利益。另一位取岩大師雅答養日尼瑪偉瑟,亦取得黑忿怒空行母的岩藏,但只有本尊法​​而沒有施身法等。

    蓮師授記虔誠修持此法的生圓二次第後,會有十三位弟子可得到金剛持的果報,而敦珠朗巴的十三個弟子也如授記所預言,證得虹光身。蓮師亦授記有十萬個弟子受此灌頂後勤修此法可以證悟,上根器者於今生即可證悟,中根器者於中陰身證悟,下根器者如不破三昧耶戒則於七世內證悟。

    此世接受此灌頂,可以消除無量業障,壽命可以延長,一切惡緣轉為善緣,所有天人甚至鬼神都會親近及護持行者,功德利益極大,不可思議。有福分修持此極深密法者,應珍惜此殊勝因緣。

  2. 黑忿怒空行母頗瓦法的功德利益

    黑忿怒空行母頗瓦法,是十分特殊的頗瓦法,其法意即為開啟智慧之門。頗瓦法有二種,一種為有色的頗瓦法,即神識往生極樂淨土或阿彌陀佛心中;另一種為無色的頗瓦法,即神識到達頂髻智慧輪,即普賢王如來的心中。

    黑忿怒空行母頗瓦法是無色頗瓦法,修習此法要先觀想綠色忿怒空行母身體中央有中脈,在密輪有綠度母,臍輪有黃色的桑給結瑪佛母,心輪有白色的瑪瑪給佛母,喉輪有紅色的闊爾噶佛母,頂輪有藍色的英雀佛母,智慧輪是無色的普賢王如來淨土。神識從密輪開始依序與五方佛母融合,直到智慧輪。

    黑忿怒空行母頗瓦法屬於特殊的頗瓦法,內含施身法要義,將身體佈施給十方三寶、善神、鬼道及冤親債主等四賓客。蓮師授記修持此法可以當生解脫,如若不然,則是蓮師欺誑眾生。透過修持此法,眾人皆可解脫,因此在藏地許多人都喜愛接受黑忿怒空行母法加持,可清淨中脈,如自己修行無法成就,至少在命終時,由仁波切修法可以很容易幫助亡者得到解脫,有緣者應把握此殊勝機緣。

  3. 黑忿怒空行母斷魔施身法的功德利益

    黑忿怒空行母施身法,係由第一世敦珠法王在淨相中由薩拉哈授予其最心愛的法門而得。施身法藏語為覺,是迅速斷除魔障的法門,以頗瓦法的方式,將行者的神識轉變成黑忿怒空行母,並有許多供品上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下布施所有冤親債主。

    黑忿怒空行母斷魔施身法有三種,第一種是白色施身法,此法是將身體​​變化為三甜三白等供品,在日出之前修此法;第二種是雜色(藏語念成坦給)施身法,此法是白天時施行,將身體變為甘露、財物、家宅、宮殿、珠寶、食物等,最重要的是嘎巴拉中的血肉供品。在黃昏時施行的施身法是第三种红色施身法,主要是將身體變化成五肉、五甘露的供品,供養十方諸佛菩薩、智慧空行母及其眷屬、累生累劫的冤親債主。施身法最主要的目的是斷除我執及四魔的纏縛,四魔包括有質礙魔、無質礙魔、欲樂魔、錯覺魔,相當於我們所說的天魔、死魔、煩惱魔、五蘊魔。

    修行者以大圓滿法見地或空性見來修施身法,可迅速累積功德資糧,並堅固大圓滿法見地及空性見地,可成就如布​​施身體一樣的殊勝功德,償還累劫所積聚的冤親債主,累積福德資糧。更能消除業障病、噩夢、冤親債主的侵擾及其所帶來的痛苦。

  4. 黑忿怒空行母五尊忿怒護法的功德利益

    黑忿怒空行母五尊忿怒護法,是黑忿怒空行母的特別護法。這五尊力護法是龍王、閻曼德迦、資瑪拉、吉祥天母、喇呼拉,各具有特殊的法力。

    可以給予修行黑忿怒空行母法者財物的加持,特別是如影隨形地護持修法的修行者,並給予共與不共的成就,使得到眾生的敬愛,能轉化惡緣為善緣,惡運變幸運,圓滿一切祈願,達到出世及入世的成就,諸事吉祥如意。

  5. 黑忿怒空行母增懷法滿願寶瓶的功德利益

    蓮師說我蓮花生為了使後世弟子能得到財富的加持,得到心想事成的功德,而傳授此岩藏滿願寶物。此滿願寶物原應以嘎巴拉的形式做成,因緣的關係,現以寶瓶的方式製作。此寶瓶內有五方佛母種子字及咒語,增財與懷愛法的咒語,黑忿怒空行母甘露法藥、菩提迦耶菩提樹葉、印度及西藏聖地加持的植物、岡底斯山的勝樂金剛舍利、金剛沙及各種中藥、孔雀翎及各種財神甘露。

    供養如法加持後的殊勝黑忿怒空行母寶瓶,可以勾召三界的財富,得到眾生敬愛,子孫綿延不絕,子女孝順。護持及修持此法的傳承,更可以增長功德力,清淨家宅,心想事成,功德利益十分多。
影片說明:2014年四月時,敦珠法王與董瑟葛拉多傑仁波切在不丹的貝鞏偉瑟確林瑜伽寺進行黑忿怒空行母會供時的部份影片。
(H.H. Dudjom Yangsi Rinpoche in Krodikali Practice with H.H. Garab Dorje Rinpoche in Rangjung Woesal Cawahoeling Monastery, Bhutan this April, 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