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敦珠法王的功德(2)


  • 慈林倫珠喇嘛講述  盧瑞棻翻譯
  • 講述日期:2015/4/14(二)藏曆2月25日

喇嘛以自己為例,他在小時候並沒有什麼能力。那時還不懂得佛法,對上師也沒有什麼信心,不懂得上師有什麼功德。現在年紀大了,見到上師會認為他是真正的佛,因為上師所講的就是佛說的。因為佛經已記載了佛所說的教法,上師說的道理與佛經記載的一樣,已經為上師說的背書了。因為從小到大,與上師相處很多年,聽到上師很多開示的教法。與佛經對照之後,發現上師所講的內容與佛經記載的是一樣的。眾生所需要的法,雖然佛經有講,但是自己看並不是很懂。可是上師心中所容納的八萬四千法門,比虛空還廣大。因此眾生所需要的法,上師心中也都有了。

上師擁有的功德,並不像我們是從佛經上勤做學問般,從學習得來的。我們一輩子也沒辦法達到如上師般的證量。表面上看來,上師從小也是跟著善知識學習,有很多老師教導,慢慢學習佛法。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可是實際上早已成佛了,所以具有廣大無量的功德。這些功德本來就已經存在,不必經過後天學習。因為上師早已成佛,他的功德本來就已存在,不是現在才學會的。佛經上記載的內容,他只要看一眼就能馬上回憶起來,不是現在才學習的。


過去印度有很多大修行者、大成就者,他們的傳承都是一個傳一個,不能中斷。後來傳到西藏,經過王臣二十五人,使得西藏全民族信仰佛教。西藏很多大成就者說過,無論是顯教、密教,所有的佛經在西藏都完整保存,沒有遺漏。從前行到正行,都沒有刪減。密乘的法從灌頂到教授內容,都沒有任何刪減。

學習密乘一定先要灌頂,並不是隨便什麼人都有資格灌頂,必須是得到佛或蓮師授記的上師才有資格灌頂。蓮師的授記講得很清楚,他會指出這個上師是那一年出生、父母的名字、那一年的幾月間會取出伏藏法。祖古就會按照蓮師的授記內容尋找符合資格的人,這些不能有絲毫錯誤。這兩千多年來,按照蓮師授記找到的伏藏師已經有很多了。

顯教從釋迦牟尼佛流傳下來,傳承一代傳一代,中間沒有間斷,到目前都完整保存著。口傳和指導的傳承到現在都沒有斷過。

不管是修學顯教或密教,他們在臨終時都與一般人不一樣。他們大都在心情愉快的狀況下往生,伴隨著一些瑞相。我們在台灣也聽說這樣的事蹟發生。這都是從佛陀傳承下來的上師、祖古,來到這世間的緣故,也跟我們的業力、願力有關。以敦珠林巴的傳承來講,從釋迦牟尼佛時的舍利子開始,不間斷的轉世,到現在已經是第十九世了。轉世的目的是為了利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將會在確認後公布。
Thank your for the message. I will confirm the message and publish later.